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维珍银河宣布:将商用太空旅行服务推迟至明年第四季度

2021-10-1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早间消息,美国太空探索公司维珍银河周四表示,其商用太空旅行服务的推出将推迟至2022年第四季度,同时今年不会再进行原计划中的试飞。

维珍银河的声明称,“商用服务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启动”。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下跌13%。

9月2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禁止维珍银河SpaceShipTwo的飞行,直到该公司完成此前的发射报告。当时的飞船将维珍银河老板、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送往了太空边缘。

维珍银河的6名员工参与了7月份的飞行,布兰森是其中之一。他们飞行了大约80公里,进入太空。

9月29日,FAA完成了对7月11日维珍银河Unity 22发射的事故调查,并解除了早些时候的停飞命令。当时的发射在降落时偏离了指定空域。

维珍银河9月份表示,正计划从新墨西哥州进行SpaceShipTwo的另一次试飞,发射代号为Unity 23,目前正在等待完成技术检查和天气确认,并预计最早“在10月中旬开启Unity 23的发射窗口”。

不过维珍银河周四又宣布,将首先开展计划中的优化项目,将在这项工作完成后进行Unity 23试飞,随后再启动商用服务。这一优化项目的目标是提升飞船性能和飞行速度能力。

该公司此次表示,最新实验室测试表明,“用于调整特定连接件的某些材料的强度边际可能会下降”。不过,“最新的实验室测试数据对飞船没有影响,我们的试飞协议已经明确定义了强度边际。进一步的分析将评估,我们是否需要开展额外工作,确保其处于或高于既定水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