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出镜导致环法自行车赛大撞车,肇事者受审!

2021-10-1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董铭】肇事者受审!法新社14日称,在今年环法自行车赛开幕日上造成大型撞车事故的观众将接受审判。

为出镜导致环法自行车赛大撞车,肇事者受审!

在6月26日的朗代诺赛段上,一名手拿自制横幅的女观众为了出镜站到赛道上,德国车手托尼·马丁躲避不及被撞倒,进而导致身后一大片车手纷纷摔倒,整个比赛中断5分多钟,数十位车手受伤,双臂骨折的西班牙车手马克·索勒甚至不得不退赛。

意外发生后,这名肇事者不但没有留下来帮忙救助,反而还趁乱逃逸,引发环法组织者、车手和车迷的愤慨,他们在网络上通缉和声讨肇事者。直到事故发生4天后,这名31岁的法国女性才向警方自首,对自己的“愚蠢”表示羞愧。按照法律,这名肇事者将被控危害生命和意外伤害的罪名,面临高达15000欧元的罚款和一年的监禁,不过当地检察官可能会因为“个人缺点”而免去其牢狱之灾,环法主办方如今也不太想作为原告起诉她。不过,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车手协会坚持起诉,并提出1欧元的象征性赔偿,以此表达对观众此类危险行为的反对。

“车手遭到身体、精神和经济方面的伤害,他们为了大赛刻苦训练,这些努力却因为某些人想出风头的行为而瞬间破灭。”审判结果将在晚些时候公布,知情者分析认为,肇事者的律师或许会把审判重点带向组织者“缺乏足够的安全措施”上,毕竟环法诞生一百多年来发生过不少类似事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