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MF指导委员会呼吁各国警惕通胀,采取果断行动维持价格稳定

2021-10-1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份公报草案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指导委员会正在敦促全球政策制定者加强对通货膨胀动态的监测,并准备采取果断行动以维持价格稳定。

该声明将由IMF的国际货币金融委员会(IMFC)于周四发布,强调了在本周IMF和世界银行的秋季会议上,人们对通胀飙升可能更加持久的担忧加剧。

由24名成员组成的IMFC表示,被压抑的消费需求、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以及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急剧上升都加剧了通货膨胀。

委员会指出,根据评估,目前的通胀激增仍然主要是由这些临时性因素驱动的,但现在似乎没有以前预期的那么短暂,而且在许多国家,近期通胀前景的上行风险正在增加。

委员会补充表示,一些中央银行已经采取了积极措施,开始撤出货币刺激措施,以避免潜在的通胀预期脱锚。

IMFC呼吁各国央行对通胀力量的第二轮效应保持警惕,并就形成预期提供明确的沟通。另外,还应该特别注意因房价上涨、历史性的高资产价格、加密资产相关活动的增加以及支持措施的撤销而导致的金融脆弱性的积累,并补充表示,应使用宏观审慎和监管工具来减轻未来的风险。

由于许多低收入的IMF成员国面临着脆弱的经济复苏,IMFC还表示,支持IMF与这些国家进行更有力的接触,重点要放在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的更传统的融资安排上,而不是紧急融资。

针对IMF开发的一个新的、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的信托基金,以帮助将6500亿美元的储备资产分配给更广泛的脆弱的中等收入国家时,IMFC警告称,新的工具需要符合IMF作为世界危机贷款人的任务。

20国集团财政领导人周三表示,他们对探索通过多边开发银行将一些特别提款权储备输送给贫困国家的方案持开放态度,但IMFC提醒不要这样做。

声明草案称:“我们也认为IMF与多边开发银行密切合作很重要。但是,我们认为通过这些机构输送特别提款权的空间较小,因为向发展融资的转变将构成对IMF现有模式的偏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