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前9月增长13.4%

2021-10-15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本报讯(记者 林艳)昨天,北青报记者由北京市财政局获悉,随着首都经济稳定发展,1至9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590.3亿元,增长13.4%,已连续七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并完成年度预算的81.3%,超时间进度6.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9月全市税收收入完成3950.5亿元,增长16.9%。其中:企业所得税完成1157.3亿元,增长22.6%,主要是企业经营持续增长,应税利润较上年同期提高带动;增值税完成1134.6亿元,增长13.1%,主要是全市二、三产业增加值保持快速增长带动;个人所得税完成550.2亿元,增长20.6%,主要是居民收入提高和股权收益相关个税增加等带动。支出方面,1-9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16.4亿元,下降1.7%,完成调整预算的75.1%,高于时间进度0.1个百分点。“支出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领域受今年债券发行时间较晚等因素影响,暂呈下降态势。”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在总体支出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全市财政部门坚持有保有压,保持合理支出强度,积极做好资金统筹,聚焦保障民生领域等重点支出。其中教育支出772.9亿元,增长3.6%,主要是扩大学前和基础教育学位供给,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