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怎么回事?石大胜华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11倍,第三季度净利却腰斩

2021-10-1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14日晚间,石大胜华(603026,股吧)公告,公司 2021 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亿元-7.7亿元之间,同比增加 1131%至 1235%。

截止14号收盘,石大胜华报268元每股,目前市值543.2亿元。尽管近期其股价有所回落,但从年初至今,股价累计涨幅超433%,而年内最大涨幅更是超700%。

怎么回事?石大胜华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11倍,第三季度净利却腰斩

对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告称,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的售价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业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幅超11倍,但第三季度业绩环比却出现了大幅下滑。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2至1.8亿元之间,环比下滑超过50%。

对此,石大胜华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季度公司设备检修了一个月,并有两套装置停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出货量及公司当期业绩。此外,公司在三季度多执行前期订单,未享受产品新一轮涨价红利。

据悉,国庆节后,电池级溶剂DMC和EMC分别上涨至18000元/吨、28000元/吨附近,再创历史新高。

此前,对于其中报表现,东方证券曾点评表示,中报业绩靓丽,单季度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后续DMC和EMC等五种溶剂产品价格仍有望持续。而公司作为同时覆盖五种溶剂的行业龙头,一方面拥有全产业链优势,另一方面下半年技改项目及泉州项目有望释放,量利齐升下业绩也将迎来持续改善。

现在第三季度检修减产加上未享受到新一轮涨价红利,业绩环比下滑超过50%,十倍大牛股后续将如何演绎?溶剂龙头能否赢得投资者信心,后续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