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企开始把光伏面板铺在路面上发电 | 悦读全球

2021-10-14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日企开始把光伏面板铺在路面上发电 | 悦读全球

悦读全球(2021.10.14)

日企开始把光伏面板铺在路面上发电

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日本的大型道路铺装企业开始涉足在路面上铺设光伏面板用来发电的业务。如果能利用道路发电,将来可以给纯电动汽车(EV)及路灯等供电。也有利于解决光伏面板铺设场地不足的问题。要想普及这种做法,需要解决设置成本及耐用性等课题。

日本的东亚道路工业将与法国大型道路建设企业Colas展开技术开发合作。Colas的光伏发电铺设系统可以把宽0.69米、长1.25米、厚6厘米的面板装在路面上,能在车道和人行道上使用。争取从2023年开始在停车场、公园、游步道铺设光伏面板。

光伏面板发出的电力通过设在地下的蓄电池供给路灯、信号灯、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等。计划2022年度实现实用化,还考虑为邻近设施供电。

日本建筑企业大林组的子公司大林道路也致力于生产埋入路面的光伏面板。该公司的执行董事相本正幸表示,在覆盖表面的强化玻璃上可以显示文字和二维码,“除了用于指路及装饰外,还设想用于给周边设备供电”。

日本各道路铺装企业瞄准的是纯电动汽车的普及。还在开发利用埋入道路的供电设备,为行驶中的汽车无线自动供电的技术。日本国内道路总长度约130万公里。如果引进路面型光伏系统,有望作为供电系统的电源使用。

近20%美国家庭在疫情期间失去全部积蓄

联合早报14日报道,美国一项调查发现,近20%的美国家庭在新冠疫情期间失去全部积蓄。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和哈佛大学T.H.陈公共卫生学院对3616名18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人,花光储蓄的比例跃升至30%。

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副总裁约瑟夫说,许多人动用储蓄来支付儿童的医疗保健费用。他说:“当危机来临时,或者任何事情变得不正常时,例如,你的孩子生病了,你正在花掉工资。”

在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家庭中,几乎三分之二的家庭表示难以负担房租、医疗和食物。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获得了政府的援助。但44%的人表示这些“只起到了一点作用”。

“我们一直都觉得复苏会不平衡。”约瑟夫说,“安全网总是有漏洞,而大流行将这些漏洞撕得更大。”

Dominos Pizza将在英国和爱尔兰雇用8000名送货司机

卫报14日报道,达美乐比萨集团(Domino’s Pizza Group)计划在英国和爱尔兰雇用8000名送货司机,尽管该集团称劳动力市场“充满挑战”,因为全国各地的企业都在努力寻找工人。

超过一半的工作将是永久性的,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圣诞节高峰期即将来临,该集团正在努力寻求临时工。

英国各地的公司都报告了员工短缺的情况,因为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的经济与其他问题同时出现,例如英国脱欧后对欧盟公民的移民规定更加严格。

政府数据显示,英国9月份的职位空缺升至120万个,创历史新高。酒店业报告了13.4万个职位空缺,是新冠前的两倍。

招聘困难增加了公司供应链的压力,包括推高成本的货物运输延误。但该比萨集团的供应链应对得很好,该集团截至9月26日的财政季度销售额为3.76亿英镑,较2020年同期增长10%,比2019年新冠大流行前增长20%。

这8000个新岗位是该集团今年第二次招聘热潮,此前该集团在6月份表示将招聘5000名比萨厨师和送货司机。该集团的分支机构采用特许经营模式,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再开设200家分店。

日企开始把光伏面板铺在路面上发电 | 悦读全球

贝鲁特抗议港口爆炸调查法官示威发生枪战 至少两人丧命

1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场抗议港口去年大爆炸调查法官的示威地点引发枪战。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枪机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12人受伤。现场还传出至少两次巨大爆炸。

黎巴嫩什叶派组织真主党及其盟友的支持者14日聚集在地方法院附近,抗议法院驳回了针对调查去年港口灾难性爆炸事件法官比塔尔(Tarek Bitar)的法律申诉。他们指责比塔尔在调查中存有偏见。

黎巴嫩军表示,贝鲁特抗议者是在前往法院举行针对贝鲁特港口爆炸调查首席法官的示威时遭到枪击。

军方表示,有五人在枪击事件中受伤。这位军方发言人说,枪声是从艾因雷玛内(Ain el Remmaneh)的基督教社区传出。当时前往抗议的人们正经过附近的一个交通圈,引发枪战。由于黎巴嫩军队在该地区进行了大量部署,示威地点也传出至少两次爆炸声。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呼吁人们保持冷静。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军方领袖进行了沟通,并了解军方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控制局势。他也呼吁逮捕那些对枪击和爆炸事件负责的人。

黎巴嫩军方誓言要向贝鲁特的任何武装人员开枪,并敦促当地平民离开街道,待在家中。

这是比塔尔牵头的调查三周内第二次被迫暂停。他先前试图问询前政府高官、以确认他们是否对港口仓库化学品违规存放知情,同样遭遇阻力。

今日图片

日企开始把光伏面板铺在路面上发电 | 悦读全球

美国FDA首次批准电子烟产品在美销售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3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实拍当地商店里vuse电子烟产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布,允许雷诺烟草公司销售其三款电子烟产品。这是FDA首次批准电子烟在美国市场销售。此前,电子烟行业在美国一直面临严格监管。机构认为,FDA对雷诺公司产品的授权是电子烟产品在美国市场首次获得强有力的官方背书。(照片来源:Getty Images)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联合早报、卫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