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航运危机持续发酵 英国玩具抢购潮提早启动

2021-10-1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自今年以来,大量货物积压在世界主要港口,特别是在圣诞节前,这一情况变得更为严重,英国港口也深受其影响。作为英国最大的玩具商店The Entertainer表示,人们已提早开始购买玩具,预计到11月中下旬出现大范围的玩具短缺潮。

目前,港口堵塞现象正在向全球蔓延,并对那些严重依赖贸易来往的国家造成严重的影响。英国大约有半数以上的商品需要经过贸易来获取,这也意味着它比其他许多发达经济体更依赖贸易,同时英国脱欧加剧了卡车司机的短缺,据悉,该岗位空缺已达10万。

作为英国主要港口之一的费利克斯托港,他们处理着英国三分之一以上的海运货物。然而该港口的拥堵已造成长时间的延误,这导致许多前往英国卸货的船舶被迫改变策略。

世界最大集装箱运输公司马士基表示,鉴于英国港口的拥堵问题,他们只能将大型船只改道到欧洲大陆,并将货物卸到返回英国港口的小型船只,以加速货物交付效率。该公司还指出,费利克斯托港只有两个泊位供最大的船舶使用,但有很多较小的码头。

除了货物处理效率低下之外,交货时间不确定性和运输成本困扰着英国进口商。英国玩具店The Entertainer的创始人兼执行主席Gary Grant表示,目前已有30个集装箱滞留在费利克斯托港,并产生了存储费用,仅单个集装箱的储存费用已达1300英镑。他还表示,人们已提早开始购买玩具,同时他预计到11月中下旬,将会出现大范围的玩具短缺潮。

此外,英国运输公司ParcelHero消费者研究负责人大卫·金克斯表示,购物者应尽早在网上和店内抢购商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