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投行收入大增67% 摩根士丹利Q3交出优异答卷

2021-10-1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美东时间周四,摩根士丹利公布了超出市场预期的Q3季报,该公司的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均创造记录。

财报显示,摩根士丹利Q3营收147.53亿美元,同比增长26%;Q3净利润为37.23亿美元,同比大涨35%;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98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1.68美元。

投行收入大增67% 摩根士丹利Q3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公司官网)

具体业务方面,摩根士丹利的传统优势股票交易收入达到28.8亿美元,同比增长24%;固定收益收入为16.4亿美元,同比下降16%。

得益于多笔大规模IPO和并购交易,摩根士丹利Q3投资银行业务实现了67%的增长,达到创纪录的28.5亿美元。Refinitiv数据显示,在过去三个月,全球并购交易总额达到1.5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增长38%。摩根士丹利在全球并购交易榜上排名第三,落后于竞争对手高盛和摩根大通。

摩根士丹利Q3财富管理业务收入增长了25%,这进一步增强了该银行的实力。

由于缺乏大型消费贷款业务,摩根士丹利受疫情冲击相对较小,该银行Q3的信贷损失拨备降至2400万美元。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表示,公司又迎来一个非常强劲的季度,收入强势,效率提高,综合投资银行业务表现尤为突出。

截至周四,摩根士丹利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4%,超出了KBW银行指数36%的涨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