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屋漏偏逢连夜雨,Facebook(FB.US)第二位“吹哨人”将在英国作证

2021-10-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第二名Facebook(FB.US)“吹哨人”已同意在英国议会上作证。

前Facebook数据研究员Sophie Zhang表示,她因指出该公司被指控在打击洪都拉斯和其他国家选举干预信息方面的失败而被解雇。在她揭露相关情况时,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回应道,“我们根本不认同”她的描述。根据英国议会网络安全法案委员会的一份声明,她将于10月18日向英国议员提供证据。

据悉,目前英国拟议中的法案将可能威胁部分科技巨头,如果科技巨头不能对非法或有害内容采取有效行动,将面临巨额罚款。

英国议会网络安全法案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表示,议员们“将向Sophie Zhang的工作提出相关疑问,由于她是Facebook打击虚假信息的数据研究员,负责处理由俄罗斯等国政府支持的机构运营账户。”

就在几天前,Facebook前产品经理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同意在前往英国议会作证。在此之前,她向美国媒体公布了Facebook的内部研究报告,这份报告发现Instagram可能对青少年有害。

据悉,上周,豪根在美国国会就Facebook的内部研究提供证词,这些研究显示Instagram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以及对高净值用户豁免规定。

这位检举人表示,该公司的领导层把“利润放在人之上”,并呼吁美国国会议员进行干预。作为回应,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称豪根的指控“根本不真实”。

这可谓是该公司近期历史上最大的危机之一,因此时正值全球各地大力遏制科技巨头的权利而开展反垄断行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