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9月PPI环比增长0.5%,创年内新低

2021-10-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 10月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9月PPI同比增长8.6%,前值8.3%,预期8.7%。美国9月PPI环比增长0.5%,前值0.7%,预期0.6%,为今年最小涨幅。

美国9月核心PPI同比增长6.8%,前值6.7%,预期7.1%。美国9月核心PPI环比增长0.2%,前值0.6%,预期0.5%。

报告显示,服务业成本仅上涨0.2%,为三个月来最小涨幅,部分反映了航空客运服务价格下跌近17%。商品制造商生产价格上涨了1.3%,是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劳工部表示,40%的商品价格上涨归功于能源价格的上涨。

由于供应链的中断以及原材料和劳动力短缺等制约因素推高了生产成本,美国今年PPI稳步攀升。企业至少将一部分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这也解释了最近消费者价格的加速上涨。

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9月份消费者支付的价格涨幅超过预期,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数据还显示,航空票价大幅下降。

近期美国通胀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很快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尤其是在供应瓶颈几乎没有减弱迹象的情况下。上个月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评估称,如果经济复苏仍在正轨上,“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taper可能是合适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