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个月预亏5亿到10亿,牧原股份业绩下滑,部分厂区受限电影响

2021-10-1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高达95亿元的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在第三季度出现亏损。

公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牧原股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亿到10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生猪出栏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但由于国内生猪产能逐渐恢复,2021年前三季度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导致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牧原股份表示。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牧原股份今年9月份的商品猪价格为11.49元/公斤,相比于去年9月份的32.12元/公斤,已经跌去近三分之二。

3个月预亏5亿到10亿,牧原股份业绩下滑,部分厂区受限电影响

另外,牧原股份于9月29日对外表示,公司部分厂区受到了限电政策的影响。

目前,牧原股份有150多个厂区(含养殖场与饲料厂)受到“限电”政策的影响,公司暂未因此产生直接经济损失,但“限电”政策会带来厂区用电成本、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的上升。

对此,牧原股份已采取以下措施应对:目前公司养殖场应用了大量智能化、自动化设备,其中智能环控、猪舍通风等设备对供电稳定性要求较高。公司养殖场在供电不足时通过自备的发电机发电,保证正常生产;对受“限电”政策影响的饲料厂,灵活调整生产机制,在不限电时间段内安排生产,满足养殖场生产需求;公司向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汇报反馈“限电”政策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的实际问题。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