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废弃工厂里偷挖电缆,5人涉嫌盗窃被通州警方刑拘

2021-10-1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10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通州警方获悉,日前,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个偷盗高压电缆线的团伙,当场缴获高压电缆线五十余米及作案运输用的电动三轮车。目前,郭某等5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废弃工厂里偷挖电缆,5人涉嫌盗窃被通州警方刑拘

案发现场。警方供图

9月15日10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漷县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路过辖区拆迁腾退区域时,发现路边停放着四辆电动三轮车,几名男子正在不远处的一个废弃工厂外墙根下“施工”。

因之前该区域已被腾退,杂草丛生,并无施工计划,但据民警了解该区域地下埋有电力电缆。见几人形迹可疑可能在盗窃电缆,民警便慢慢靠近。考虑到几人驾驶着电动三轮车,有可能迅速逃跑,为确保能够成功将几人抓获,民警在靠近的同时呼叫支援警力协助实施抓捕。

在废弃工厂里偷挖电缆,5人涉嫌盗窃被通州警方刑拘

嫌疑人作案运输用的电动三轮车。警方供图

五分钟后,支援警力赶到现场。随后民警迅速上前将正欲往农田里逃窜的5名嫌疑人抓获,当场从嫌疑人身上搜出铁锹、切割机等作案工具,缴获高压电缆线五十余米及作案运输用的电动三轮车。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认为拆迁腾退区域无人看管,便有了盗挖电缆卖铜牟取非法利益的想法。目前,郭某等五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