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鹏汽车水淹车报警专利获授权 可实时得知水淹状况

2021-10-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年7月份,河南多地遭遇暴雨突然袭击,郑州尤为惨重。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仅郑州市的水泡车就超过40万辆。

同时,因为不少车主的车辆是在夜间被泡水,车主没有及时知道车辆被泡水,并将车辆开出,损失扩大。

如果在车辆被泡水时就能获知,被泡水的情况也会随之大大减少。而小鹏汽车的一项专利,就能够有效解决此种痛点。

企查查App显示,10月8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车辆淹水的报警方法及系统、车辆和可读存储介质”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110796834B。

专利摘要显示,上述报警方法,通过摄像头获取的车辆所处的水面图像,并处理水面图像,进而得到水面图像的频率,由水面图像的频率判断车辆是否淹水,从而及时发出报警信息。

这样既可以非接触地获得摄像头与水面的距离,又能够有效地区分水面和地面,使得发出的报警信息更加精确,让用户能实时得知淹水情况,能够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保护用户财产安全。

从摘要可知,这类专利实现起来原理并不复杂,期望小鹏汽车能够尽早实现商用化。

虽然地下车库可能会存在信号不佳之类的困难,但是车辆被泡水的场景多样化,甚至路边也会被泡水。因而,该专利能够解决相当一部分车辆被泡水,而车主还不自知的状况。

小鹏汽车水淹车报警专利获授权 可实时得知水淹状况

小鹏汽车水淹车报警专利获授权 可实时得知水淹状况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专利#小鹏汽车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