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嘉科技(002796.SZ)第三季度预亏5.41亿-6.21亿元 同比盈转亏

2021-10-14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10月14日丨世嘉科技(002796,股吧)(002796.SZ)公布,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57亿元-6.37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471.63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41亿元-6.21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225.4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亏损主要系: 一是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不锈钢板、碳钢板、铝板、铝锭等)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导致公司成本增加。

二是报告期内,国内5G基站建设未达预期,导致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波发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波发特”)移动通信设备产品收入下滑幅度较大,同时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导致毛利率下降。

三是,鉴于波发特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且与预期偏差程度较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 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司对并购波发特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并拟计提50000万元至54917.19万元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最终计提金额尚需聘请专业的评估机构出具相关报告后确定,该商誉减值准备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受上述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基本每股收益均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