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农行钟祥支行助力红岭村披上致富“绿装”

2021-10-1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钟祥自古长寿乡,县名长寿千年长。”寒露时节正是橙黄橘绿,走进湖北省钟祥市长寿镇红岭村,连片的柑橘、猕猴桃等果树覆盖了整个山岗,远远望去,犹如披上绿色外装,一派丰收景象。

红岭村不大,村内土地多是丘陵岗地红色砂砾,自然资源少,曾经是一个“空壳村”。据红岭村的村干部介绍,相比较传统种植农业,发展特色种养业收益高,但投入较大,对资金需求多。近年来,在农行钟祥市支行的支持下,全村已有27户村民从农行获得了惠农E贷扶持,先后发展了鲜桃、冬枣、泉水柑及水产、肉鸭等产业,不仅自身走上了富裕路,还成为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的示范户。

农行钟祥支行助力红岭村披上致富“绿装”

“好果要舍得投好肥。”在红岭村1组的泉水柑种植基地,正在整理果品的村民陈飞说,泉水柑就是柑橘新品种“爱媛28”,投本高,才能果质好。2020年他扩大了60亩种植规模,今年春施水溶肥时,资金遇到缺口,通过农行钟祥长寿支行惠农贷款30万元,借款快,利率低,解决了燃眉之急,如今泉水柑产量高,收益可观。

“以前单种水稻,只能搞温饱,现在种养结合,项目多了,赚钱多了,需要用钱的地方也多了。”红岭村种养殖大户王世忠是农行惠农E贷推行过程中的第一批受益者,在红岭村党支部的引导下,发展了水产、肉鸭养殖及猕猴桃、瓜蒌种植,成为远近闻名的种养殖业综合性生产大户。王世忠说,富裕起来后并没有忘记农行对他创业时的支持,时常向其他创业村民分享经验。

“农户有需求,村里有推荐,信誉有保障,农行将继续加大对红岭村的支持力度。”农行钟祥支行副行长李前军介绍,近两年来,在农户信息建档和惠农E贷推进过程中,农行对红岭村有信贷需求的农户实行了全覆盖,力争将红岭村打造成钟祥惠农E贷的示范村。

农行钟祥支行助力红岭村披上致富“绿装”

“在村两委带领下,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荒山披上了‘绿装’,秃岭变成了‘宝库’,现在有农行做我们村产业和经济发展后盾,今后的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红岭村村支书陈华清信心满满地说。

作者:江锋 姚世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