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场调研机构:苹果在今年ARM笔记本处理器市场占比高达80%

2021-10-1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报告,苹果、联发科和高通占据基于ARM架构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份额前三,其中苹果将在2021年占据近80%的份额。

市场调研机构:苹果在今年ARM笔记本处理器市场占比高达80%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ARM是全球四大主流芯片架构(X86、ARM、RISC-V和MIPS)之一。ARM架构以较高的市占率位列首位,其特点是成本低、功耗低。目前,ARM架构已被全球主要手机及电脑制造商广泛利用,例如,苹果、三星、华为等公司。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报告,在2020年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收入增长达到惊人的九倍,并预计该市场在2021年将增加三倍之多,达到9.49亿美元。

同时基于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出货量将在2021年增加二倍以上,占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总出货量的10%以上。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组件技术服务副总监Sravan Kundojjala表示,苹果和联发科在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已占据先机。苹果将在2021年获得近80%的市场份额,其主要原因是苹果自研M1芯片一经推出,大受市场欢迎。

同时联发科将位列苹果之后,这得归因于其在基于ARM架构的Chromebook PC处理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Kundojjala 还指出,目前,高通处于一个“尴尬境地”,尽管该公司与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但截止目前,它无法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取得成功。据悉,高通正在通过收购芯片公司Nuvia对计算市场进行大量投资,预计到2023年才会初见成效。

此外,苹果或将扩大这一领域优势。该公司于10月18日(当地时间周一)发布新款的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并搭载最新的M1处理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