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2021-10-14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三季度供应量除写字楼外环比均上涨,但成交环比均下降

三季度广州全市公寓及商铺新增供应环比均有所上涨,其中公寓新增供应量达37.7万方,环比上升25%;商铺新增供应量达11.8万方,同比上升92%,环比二季度上升36%;而写字楼的新增供应放缓,三季度新增供应量仅24.7万方,同比及环比均有降幅。库存方面,由于供应量加大等系列因素,三类物业的库存均有上升趋势。

合富大数据显示,三季度商用物业成交环比二季度均有所下降,受金融政策收紧等一系列房地产政策及淡季影响明显,写字楼和公寓成交同比去年同期下降超10%,商铺同比增幅近20%。

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商用物业供求走势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黄金周市场:写字楼市场成交较淡,公寓成交整体较活跃

今年十一黄金周广州商业市场,写字楼市场整体表现相对冷淡,而公寓市场表现较为活跃,尤其是区域地段较有优势且去货意愿强的项目颇受购房者追捧,为整个第四季度创下较良好的开局。

写字楼方面,对于以企业法人为主要购买对象的写字楼项目而言,国庆黄金周整体来访量偏低。各大重点个盘国庆期间以自然常态化销售为主,少量项目设置有暖场营销活动,辅以若干特价单位等营销手段。

至于公寓市场,在局部地区呈现较火热的状态。海珠区多个项目近期扎堆上市或推新,从而一跃成为公寓市场热点区域。越秀天荟江湾、佳兆业中心等全新盘以具竞争力低价入市抢占市场,并以加大渠道发动力度作配合。国庆期间通过现场走访可见售楼部基本座无虚席,人气颇佳。据统计,项目来访量双双突破1000台,成交方面斩获150套左右的佳绩;而星汇海珠湾等续销个盘亦推出"笋价"特惠单位迎战。此外,天河等区域也有成交突出个盘;荔湾、番禺项目相对平淡,个位数成交为主。

目前市区公寓项目主要以小户型复式公寓为主,但产品、地段同质化程度较高,海珠等区域内竞争仍颇为激烈。除了价格方面有所让利便于走量外,各大项目基本积极发动全民营销/二手联动等渠道资源,并且在首付方式等方面有颇具吸引力举措。

综上所述,国庆期间公寓热销项目普遍具有价格优势,并且在地段或配套方面有较强竞争力,发挥二手联动/全民营销等渠道优势收获较好成交。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9月写字楼成交环比上升369%

合富大数据显示,9月全市写字楼成交量为86783㎡,同比下降8%,环比8月上升369%。与去年同期的成交走势基本一致,经历7-8月的淡季后,9月成交量大幅度反弹至较高水平。9月写字楼新增供应近2万㎡,主要为独栋写字楼产品,新增供应主要来自黄埔知识城及白云新机场板块。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在成交区域分布方面,海珠、番禺、花都三个区域9月份成交量在2-3万㎡之间,均有单个盘的大宗交易,其区域成交量显著领跑。位于榜单前列数个项目成交量均来自大宗交易,且较多以定向/内部交易等非市场化方式呈现,继今年3、5月后,番禺敏捷广场定向出售予信投公司的货量9月底第三轮大批量网签;天誉半岛A4栋写字楼早期曾整栋对外放售,当时报价3.1万元/㎡,9月收获整体成交约2.6万㎡。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合富辉煌商业地产副总经理邓育华女士表示,大手交易一直是写字楼成交的主要途径,经过前两个月的淡季,9月凭借大手交易支撑成交量跃升回较高水平,其中成交前列项目除中心城区外,其次主要集中在次核心以及新兴商务板块,如黄埔临港CBD、华南板块等,受到越来越多公司企业关注。近几年,四季度一直是写字楼成交的峰值期,今年同样也值得期待。其中处于核心板块的金融城、鱼珠等,货量较充足,如南方财经大厦、广报云汇、南方智媒大厦等,也将持续受到市场的关注。

9月公寓成交量仍处于较低位,但主力热点盘"含金量"升高

公寓市场方面,合富大数据录得9月公寓成交量为75265㎡,同比下降26%,环比8月份持平。单从成交量看仍处于较低水平,但一方面黄金周热点盘实际成交货量后续将陆续网签,另一方面主力个盘位于核心地段较多,项目素质较去年同期大幅度提高。9月新增供应达25万㎡,为年内供应峰值,主要来自黄埔知识城、海珠广纸板块。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成交分布区域,海珠、番禺、南沙等区域均录得较可观的环比增长,其余区域环比变动不大。对于新盘扎堆亮相,且国庆假期销情理想的海珠区,其后续成交量仍有望继续放大。公寓排行榜首仍为恒大冠珺之光以及越秀国际总部广场,大部分货量为前期促销单位的滞后签约;海珠区项目势头强劲,天荟江湾、星汇海珠湾等新旧个盘斩获榜单多席,且从其黄金周表现看,项目成交预计仍将呈现较好后劲。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合富辉煌商业地产副总经理邓育华女士表示,此前我们曾预期公寓市场成交结构会进一步向中心区域回流。中心区域的就业/居住人口基本面显然更为扎实,真实的租赁需求较为旺盛,且住宅市场限购并无实质性放宽,像9月海珠区多个新项目扎堆上市,均颇受市场关注,从9月的成交榜单及国庆黄金周的成交量可以看到,该批项目势头强劲,预计会对整个四季度的成交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但四季度公寓市场也面临非常同质化及货量扎堆的竞争格局。

9月商铺大手交易支撑,成交量回升年内中等偏高水平

合富大数据显示,广州商铺市场9月成交量为69094㎡,同比上升23%,环比8月上升8%,成交量为今年年内中等偏高的成交水平,南沙项目大手交易提供了有效支撑。9月商铺新增供应4.9万㎡,多数货量随国庆档期住宅一同推出。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商铺市场连续两个月均有体量相当的大宗交易,9月交易量主要来自南沙区主力个盘合景方圆水恋。该项目位于南沙黄阁板块,商铺9月出现超3万㎡的大宗交易,商铺市场连续两个月均现数万方级别的大宗交易;而榜单前列的尚品雅居、天誉半岛等项目的商铺则随写字楼塔楼一同整体交易。

合富研究院:2021年9月份暨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合富辉煌商业地产副总经理邓育华女士表示,商铺市场连续两个月依靠大宗成交支撑,社区商铺大手成交及写字楼整体交易连带商铺的案例均有发生,在相对淡季中仍收获成交量回升。从目前较热销的商铺项目看,社区商业仍较受追捧,具备大型社区、地铁概念、热门文旅IP等鲜明属性的个盘更易受到青睐。对比高大上的大型综合体,更贴地气的社区商业却更能抵御互联网冲击,并通过业态和模式的升级日益显示出强劲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