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短暂反弹还是重新崛起?白酒板块回调,水井坊一度跌超6%

2021-10-1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14日,白酒板块在连续上涨后,今天有所回调。个股方面,截止发稿,舍得酒业(600702,股吧)大跌4.74%,金种子酒(600199,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等多只个股跟跌。

值得注意的是,盘中水井坊一度跌超6%,而昨日其股价盘中一度涨停。

短暂反弹还是重新崛起?白酒板块回调,水井坊一度跌超6%

事实上,虽然白酒板块从今年2月份一直下跌到7月份,但中高端的白酒景气度依然不错,而且经过6个月的股价调整,一些龙头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合理。

而白酒板块是否彻底回归一直是个问题。

10月6日,美团发布《2021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趋势报告》,综合美团各业务(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出行等)的消费数据来看,今年国庆节期间的总体消费额同去年国庆节相比增长29.5%,较2019 年国庆节同比增长51.6%,数据表现亮眼。

“双节”假期结束,消费数据刺激下,白酒板块也因此出现上涨行情且涨幅较高,有不少投资者高呼,“消费回归了,白酒股重新崛起”。

但市场对于白酒板块的疑问仍未退去。

而随着今日白酒开始走低,投资者心中的疑问又被进一步放大了。白酒到底是短暂反弹,还是彻底回归?

事实上,没有谁能给出肯定的答案。就像之前白酒大涨行情时不确定何时行情会结束一样,而市场中最确定的就是市场总充满了不确定性。

当然,从中长期来看,白酒板块还是有比较高的关注价值的。特别是在现在市场主线不明确的情况下,白酒板块不失为一个好的关注目标,而虽然不确定白酒什么时候会彻底回归,但消费旺季对白酒板块仍是有一定提振作用的,而板块修复行情也仍旧值得期待。

天风证券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中高价格带结构升级明显。短期次高端板块利空已经释放,板块或将迎来修复行情。目前白酒行业高端产品价位稳步提升、渠道结构进一步优化,未来次高端产品价位将持续扩容,预计下半年次高端酒企业绩仍有弹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