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路货运下半场,福佑卡车如何“弄潮”万亿蓝海?

2021-10-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公路货运下半场,福佑卡车如何“弄潮”万亿蓝海?

随着京东物流和满帮集团陆续在国内外登陆公开交易市场,福佑卡车和安能物流等企业仍在等待时机,公路货运已然是走到了下半场。9月23日,据一位接近福佑卡车的知情人士对外透露,福佑卡车正在评估转港上市的可行性,内部已就转道香港挂牌展开磋商。

在3.8万亿市场体量的整车运输市场中,以“履约服务”出圈的福佑卡车过去6年的表现还是能称得上是行业引领者。在接下来对精细化运营愈发要求的趋势下,福佑卡车在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更像是个先行者。

灼识咨询报告指出,国内运输市场整体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还处于起步阶段。另外,中国的道路运输行业高度复杂、分散,有大量的长尾货主是中小企业,而卡车司机是个体业主经营者。信息闭塞的市场,并不利于行业服务品质和用户体验的升维。

福佑卡车基于过去的技术积累,开启了双轮驱动:KA(大型托运人)业务+SME(中小型托运人)业务。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福佑卡车平台SME业务订单占比持续扩大,连续10个月高位增长。承运司机数更是同比增长88.53%。

此外,福佑卡车平台机器人客服独立接待率达到87%,货运准时率达到96.1%。AI的应用服务愈发成熟与高效。

从KA业务到SME业务,变化的是客户,不变的是对稳定交易流程和高品质服务的需求,这也正是福佑卡车的护城河所在。数字化能力保障了福佑卡车的第二条“传动轮”SME业务的平稳落地,与此前相对较大的KA形成一组大小不一的“传动轮组”,进而改变企业发展的“转速”。

福佑卡车凭借着成熟且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开放至整个市场主体的中小微企业。物流看似是一个很粗糙的行业,但对于一些有着高要求的货主(如对时效、货品安全的保障等)运输一些高品质的产品(如3C数码、家具家电等)时,这个行业有着不一样的细腻,而福佑卡车的服务优势也便不言而喻。

无论是大客户还是中小型客户,A点到B点的端到端货物运输均依托于平台的数字化系统,整个运输交付过程从货主下单到卡车司机准时送达的各个服务环节保持着统一性,这对于开展新的市场有着高度的可复制性和可扩展性。

由此可见,在运输服务愈来愈被重视且被需要的过程中,未来留给福佑卡车的价值空间将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