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发展中国家热带水果生产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2021-10-1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热带水果生产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海口市顺利结业,来自埃及、肯尼亚、毛里求斯、尼日利亚、巴拿马、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委内瑞拉、赞比亚等10个国家的54名学员不仅拿到了含金量十足的结业证书,还收获了真挚友谊。

结业仪式上,海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司哲向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南南合作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表明中国对外援助的宗旨是帮助受援国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受援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合处处长刘奎称,此次培训,各国学员不仅学习了香蕉、火龙果、西瓜、百香果、油梨、甘蔗、菠萝、芒果、荔枝、椰子、蜜柚、柑橘等热带水果栽培、育种、施肥、病虫害防治、加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还云参观考察了海南各类热带水果示范基地和种质资源圃。虽然大家无法面对面相聚,但21天的彼此陪伴也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记忆,为今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我们的感谢于你们的努力和付出可能非常苍白,但是我们仍然要说一声,谢谢。”这是来自埃及农业研究中心的阿卜杜勒扎赫女士的真情流露。最后,学员们在云端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今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已举办三期商务部援外培训,并全力筹备肯尼亚热带水果种植和加工技术研修班、缅甸热带作物良种培育培训班等剩余两期双边培训,积极履行对外援助上的责任担当。

作者:张梦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操戈 邓卫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