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波点音乐:纯粹听歌+音乐话题,音乐APP的全新打开方式

2021-10-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年轻人作为音乐内容的消费主体,热爱分享、创造、聆听是他们不可磨灭的特点。而当下一款名为波点音乐的听歌软件正在年轻人中流行开来。之所以能迅速在年轻用户圈层激情浪花,无外乎两点:一是波点音乐背靠腾讯音乐,拥有海量正版音乐资源,另一个方面就是波点音乐在听歌功能上的创新性突破。

特点鲜明的音乐话题版块

波点音乐的话题版块,播放量和回答数排名靠前的话题大多是关于失恋、写作业、起床困难、宿舍等主题,具有鲜明的场景标签。毕竟,谁的青春不迷茫,而总有一首歌能唱到你的心里,恰到好处地安抚那些失眠的夜。用户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情绪共鸣点,进而产生互动性。

波点音乐:纯粹听歌+音乐话题,音乐APP的全新打开方式

有效听歌,可视化音乐背景是亮点

波点音乐最大的特点就是视觉化的听歌体验,这一点就与其他听歌 APP 形成了区隔。在整个音乐播放页面的正中间,采用了弱化歌词,突出背景的做法。用户既可点击下方的 " 背景 " 进行切换,也可直接左右滑动进行切换,非常方便。当然,如果觉得这些背景都不合你意,大可自己制作一张你心目中符合这首歌意境的背景。有意思的是,在制作背景的界面,波点音乐还提供“添加转场”、“添加滤镜”的功能,对于一款听歌软件来说,这个亮点可谓是点睛之笔。

波点音乐:纯粹听歌+音乐话题,音乐APP的全新打开方式

在短视频当红的时代,以听觉 + 视觉呈现歌曲的形式,可以让用户在最短时间捕捉到音乐的美好,增加音乐的记忆点,引起情感共鸣。

波点音乐:纯粹听歌+音乐话题,音乐APP的全新打开方式

同时还需要看到的是,波点音乐在用户交互等细节方面也做的十分到位。打开波点音乐APP,首先看到的就是带有日期和问候语的启动页,而非广告。用创始人肖米的话来说,就是 " 希望抓住一切与用户交流的机会,去创造情绪价值"。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