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演]中设咨询:暂时性回款速度降低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

2021-10-14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10月14日讯 中设咨询(833873)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网上路演周四上午在全景网举行。中设咨询财务总监冼永蓬在活动中向投资者“介绍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比情况”时表示,公司2018年、2019年应收账款整体回款率略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同期中位数,2020年略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同期中位数,2021年1-6月较同行业可比公司同期中位数较低,与同处西南地区的勘设股份(603458,股吧)、华图山鼎较接近。

2021年1-6月,公司应收账款整体回款率为18.68%,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同期中位数,较上年同期23.68%有所降低,主要原因为2021年1-6月“后疫情”时期财政压力较大(尤其是财政基础相对薄弱的西部地区),财政支出的速度明显低于往年,公司市政等项目欠款支付延后。

随着经济持续回升,财政政策将逐步回归常态,公司回款速度将随之回升。针对2021年1-6月回款速度降低的情况,一方面公司账面现金储备较多,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账面现金(包含现金和银行存款,不包括其他货币资金)3,194.11万元;另一方面,公司银行已授信尚未使用的额度为4,200万元,尚有部分房产(账面价值为2,306.05万元)可用于抵押借款,且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截至2021年6月末,仅为25.27%,债权融资空间较大。

公司账面现金以及债权融资空间可以满足公司经营发展,暂时性回款速度降低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全景网)

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29745.shtml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