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铝煤涨价助推业绩大增 神火股份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3.5倍至23亿元

2021-10-14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14日讯 神火股份(000933,股吧)(000933.SZ)10月13日晚间披露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亿元,较上年同期4.93亿元,同比增长366.77%;预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2.70亿元,同比增长658.29%。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8.3亿元,较上年同期2.80亿元,同比增长196.44%。

业绩大幅预增,神火股份称,主要原因为受电解铝、煤炭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影响,公司电解铝及煤炭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具体为:1)随着云南水电铝一体化项目逐步投产,公司电解铝产品销量增加37.82万吨;2)报告期内,公司电解铝产品不含税售价同比上涨33.25%,煤炭产品不含税售价同比上涨64.45%;3)受氧化铝、阳极炭块、电力、人工等成本增加影响,报告期内电解铝产品单位完全成本同比增加12.40%;4)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9.81亿元,减少公司2021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6.03亿元。

资料显示,神火股份主营业务为铝产品、煤炭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及发供电。铝业务的主要产品为电解铝及电解铝深加工产品,产品质量优良;其中,电解铝产品为铝锭,主要运用于建筑、电力、交通运输等行业;电解铝深加工产品主要为食品铝箔、医药铝箔和高精度电子电极铝箔,主要运用于食品、医药、新能源电池等行业;煤炭业务的主要产品为煤炭和型焦,具有低硫、低磷、中低灰分、高发热量等特点,产品种类分为精煤、块煤、洗混煤及型焦等,主要应用于冶金、化工、电力等行业。

对于2021年的生产经营计划,神火股份在其2020年财报中透露,在市场环境不发生大的波动的情况下:预计生产商品煤635万吨,型焦5万吨,电解铝产品160.5万吨,炭素55万吨,供电118.5亿度,铝材5.8万吨,铝箔3.57万吨;实现产销平衡。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0亿元,煤炭完全成本控制在670元/吨,电解铝完全成本控制在10,400元/吨,主营业务实现经营性利润总额30亿元。(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