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铁精粉与球团产销两旺 大中矿业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13.41亿元-14.86亿元

2021-10-14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全景网10月14日讯 大中矿业(001203.SZ)10月13日晚间披露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1亿元-1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314.41%-359.22%。其中,公司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5.22亿元-5.79亿元,同比增长132.72%-158.13%。

业绩变动,大中矿业称,主要原因为: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较高,市场需求旺盛,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大幅高于上年同期。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充分发挥竞争优势,主要产品铁精粉和球团产销两旺。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深挖降本潜力,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资料显示,大中矿业主营业务为铁矿石采选、铁精粉和球团生产销售、副产品机制砂石的加工销售,主要产品为铁精粉和球团。

目前,公司拥有内蒙和安徽两大矿山基地,经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备案的铁矿石储量合计52,245.28万吨,约占全国查明储量的6.09‰(根据自然资源部发布的《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20)》,我国查明铁矿资源储量约857.49亿吨),TFe平均品位不低于28.87%的占比为80.04%,在独立铁矿采选企业中具有较大的储量优势。

凭借多年积累的采选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大中矿业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铁矿石采选企业。大中矿业在其2021年年中报中表示,公司现有矿山扩建及新建矿山和球团达产后,年开采原矿能力将达到1,500万吨,球团产能270万吨/年。(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