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有色巨头Nyrstar宣布大幅减产,沪锌主力合约涨停

2021-10-1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时间周四早盘,沪锌主力合约触及涨停,涨幅7.98%,现报25700元/吨,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伦锌期货突破3500美元/吨,日内涨3.37%。国际铜涨超3%,沪铜主力涨逾3%。

全球有色巨头Nyrstar宣布大幅减产,沪锌主力合约涨停

海外供应收缩,提振锌价国泰君安期货高级研究员季先飞表示,昨日Nyrstar宣布因电价飙升将削减其欧洲炼厂产量的 50%,预计月均减量接近3万吨,影响全球2.5%的锌供应,为锌价提供强劲上行动能。

除此之外,占据全球5%锌冶炼产能的印度地区亦有能源危机蔓延,锌供应忧虑也正在逐步发酵。海外电力成本的上升为金属价格提供了支撑,叠加投资者交易供应缩减预期,伦锌表现强势带动沪锌跟涨,预计沪锌将保持偏强运行。同时也需要警惕储备锌补充国内供应及需求偏弱所动摇的持续上涨基础,关注内外正套机会。

铜价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美元走势疲软的推动。季先飞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首次展示Taper路线图,美国9月核心CPI涨幅有所放缓,均符合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大幅回落。铜精矿加工费TC攀升,冶炼厂利润走阔。 整体来看,美元指数大幅回落,利好风险资产。同时,伦铜库存减少,注销仓单比例持续上升,现货升水攀升,海外逼仓预期增强,支撑价格上涨。

铜的现货价格较伦敦期货溢价达到九年来最高,表明全球库存低迷之际供应已经赶不上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过去两个月减少了75%以上,因从欧洲仓库提取金属的订单飙升。同时,竞争对手交易所和私人仓库的库存也在快速下降。因此交易员认为,即便宏观经济层面的不利因素若隐若,现铜的供不应求仍使得其看涨前景较为坚定。

更新中……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