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西总统自称“体内抗体高”,所以不接种新冠疫苗……

2021-10-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圣保罗10月13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决定不再接种新冠疫苗,称自己体内的“免疫球蛋白G”(IgG)抗体高,但专家指出,IgG抗体含量高,并不表示能够保护他不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称,此前,博索纳罗一直反对接种新冠疫苗,并多次公开表示,自己要成为“巴西最后一个接种疫苗的人”。

12日,博索纳罗接受巴西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他决定不再接种疫苗,因为“他的IgG抗体含量高达991,所以没必要接种疫苗”。

针对巴西总统相关表态,巴西圣卡塔里纳联邦大学(UFSC)传染病和疫苗教授罗梅洛介绍说,IgG是人体5种血清细胞外液中的免疫球蛋白(Ig)中含量最高的一类,具有抗病毒、中和病毒、抗菌和免疫调节的功能,但仅IgG并不代表身体对抗病毒所需的所有防护手段。

罗梅洛还介绍说,IgG含量高,并不等于能够中和新冠病毒。博索纳罗的“IgG抗体含量高达991”,只是意味着他有免疫反应,不表示能够保护他不感染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