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商证券:给予普洛药业买入评级

2021-10-1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10-14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建对普洛药业(000739,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普洛药业点评:催化再兑现,升级可持续》,本报告对普洛药业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0.13元。

普洛药业(000739)

投资要点

验证前向一体化逻辑的首家 API 公司, 制剂申报/获批加速

事件: 2021 年 10 月 12 日,公司公告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根据公司公告, 2020 年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在国内销售额约 22.3 亿元,公司为国内第四家通过一致性评价公司。 2021 年 9 月 28 日和 5 月 24 日,公司公告头孢克肟颗粒和头孢克肟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根据公司公告, 2020 年头孢克肟口服制剂在国内销售额约 27.3 亿元,且公司为国内第五家通过头孢克肟颗粒一致性评价公司。 在市场普遍关注公司 CDMO 业务的增长弹性的同时,我们更强调公司前向一体化下,制剂端盈利能力提升可能超预期,而随着公司获批品种增多,我们预期收入结构改善、净利率提升有望持续。

获批品种:壁垒品种+成本优势品种并存,看好集采放量

①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根据 Wind 医药库和 CDE 数据, 2020 年样本医院销售中该药品原研销售额占比 100%;从申报情况看,除原研外,佛山德芮可、海南华益康等公司已通过一致性评价,东阳光(600673,股吧)药、人福药业正在申报一致性评价。我们认为, 相比于其他普通片剂,缓控释片在制剂技术等领域有更高的要求,公司在美托洛尔缓释片的获批,是“做优制剂”战略的逐步落地,我们看好公司在制剂工艺、壁垒品种立项等领域的新突破。

②头孢克肟颗粒和头孢克肟片: 根据 Wind 医药库和 CDE 数据, 2020 年样本医院销售情况看,白云山(600332,股吧)是头孢克肟颗粒销售额市占率最高的公司( 90%+)且已通过一致性评价, 头孢克肟片竞争格局较分散, 2020 年巨泰药业销售额市占率约 21.5%。根据公司环评,我们关注到浙江普洛得邦已有 60 吨/年头孢克肟 API产能, 此外山东普洛得邦也有头孢克肟的母核、关键中间体产能,我们认为,相比于潜在竞争对手,公司在头孢克肟原料药及中间体领域可能具有一定的优势,我们看好相关品种在集采中的表现。

申报品种: 申报加速+产能储备,“做优制剂”战略持续落地

根据 Wind 医药库和 CDE 数据,我们关注到公司在 2021 年 5 月中旬集中申报了一批制剂品种,其中既包括盐酸头孢他美酯片、 盐酸头孢他美酯片、 注射用甲磺酸左氧氟沙星等公司有原料药优势的品种,同时也包括了盐酸头孢他美酯干混悬剂、 头孢拉定干混悬剂等特殊剂型品种。 根据 2021 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完成了 4 个国内制剂注册,通过了一致性评价;完成了 2 个 API 国内注册;还完成了 4 个 API 和 2 个制剂的再注册工作;递交了 2 个制剂国内注册申请”;此外,从产能看,“制剂七车间Ⅱ期扩产项目计划将产能由 10 亿片(粒)/年增至 30 亿片(粒) /年,预计 2022 年下半年完成,实现产能释放;新建产能1 亿支/年的无菌粉针车间,现已完成施工设计,预计 2022 年下半年投产,使无菌制剂的产能得到极大的提升”。我们认为, 2021 年以来公司在制剂申报、产能投资加速, 随着集采和销售的持续推进,看好公司在前向一体化下制剂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 EPS 分别为 0.97/1.28/1.65 元/股, 2021 年 10 月 13日收盘价对应 2021 年 41 倍 PE、 2022 年 31 倍 PE。我们认为,公司是资本开支、产品注册迎来拐点的平台型 API 公司,预收账款、预付账款、资本开支等财务数据的边际变化体现出 CDMO 持续增长潜力, 制剂申报加速+产能储备下我们看好制剂集采后的盈利弹性,我们认为公司在高端制造、 EHS 建设等领域的比较优势可能被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生产安全事故及质量风险;核心制剂品种流标或销售额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订单交付波动性风险;医药监管政策变化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