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投资者质疑人工成本比海康威视高三成 大华股份回应

2021-10-1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大华股份(002236)10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有投资者针对成本问题对大华股份(002236,股吧)提出询问:大华的2019年和2020年报显示,大华的平均人工成本比海康要高出近三成,请问,大华的效益明显低于海康,为何大华的人工成本反而明显高于海康?

大华股份董秘回复:因为平均人工成本指标的统计口径不同,不具备可比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与零跑科技业务量目前有多少?主要在哪些方面?

大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零跑科技为公司的关联方,具体可参考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双方关联交易数据。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海康最近发布了公告,计划实施新一轮的股权激励以提增对未来发展和经营的信心!请问大华是否会有同样的股权激励?何时推出?谢谢!

大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分别于2009年、2013年、2018年、2020年对公司高管和业务骨干等进行了多轮股权激励。公司将长期致力于持续且多样的激励方式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享公司成长果实,后续若有相关计划,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大华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5.05亿元,同比上升37.27%;归母净利润16.43亿元,同比上升20.03%;扣非净利润14.4亿元,同比上升11.57%;负债率44.58%,投资收益-12751.53万元,财务费用7767.6万元,毛利率41.42%。

大华股份主营业务: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服务、销售,电子产品及通讯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安装及销售,网络产品的开发、系统集成与销售,电子产品工程的设计、安装,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傅利泉。傅利泉先生:中国国籍,拥有塞浦路斯永久居留权,1967年出生,浙江大学EMBA。为公司主要创始人,历任公司董事长、总裁。现任公司董事长、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理事。先后荣获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科研及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中国安防卓越人物奖、十大风云浙商、杭州市劳动模范、改革开放四十年浙江工业创新发展四十人、工信经济突出贡献企业优秀经营者、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平安中国、匠心铸盾”杰出贡献奖、全球安防贡献奖、安防十大领军人物和福布斯上市公司最佳CEO等殊荣。2020年2月27日任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