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指疫苗分配加大贫富差距

2021-10-1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14日讯 老马 IMF降低了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因为低收入经济体的新冠疫情正持续恶化,而供应中断也影响了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前景。

法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指疫苗分配加大贫富差距

国际间疫苗分配不均所导致的经济复苏程度不一

法新社报道,IMF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21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率定为5.9%,略低于其7月份预测的6%。IMF对2022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则保持不变,为4.9%。

在国家方面,IMF将2021年中国GDP增长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8%、美国2021年GDP增长预期下调1个百分点修至6%、欧元区2021年GDP增长预期则上修0.4个百分点至 5.0%。

IMF警告说,如果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可能会使全球GDP在未来5年内累计减少5.3兆美元。其中,贫富差距将是一大主要问题,因为IMF预估先进经济体的总产出将在2022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准,并在2024年比疫情前预测的成长率多上0.9%;同时,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总产出在2024年仍将比疫情前预测的成长率低5.5%。

IMF认为,造成上述现象的主因之一,来自于全球疫苗的分配不均。发达经济体中超过60%的人口已经完整接种了疫苗,而且一些人还将加强注射第三剂;然而低收入国家中大约96%的人口连第一剂都还没接种。

此外,供应中断也构成了另一个挑战。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说:“新冠疫情和气候变迁降低了一些国家的制造业活动。同时,原先受疫情压抑的需求被释放、商品价格反弹,也导致美国、德国和许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等地的通膨迅速上升。

他补充说,在低收入国家,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增加了贫困家庭的负担,提高了社会动荡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