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多少日本人接种新冠疫苗得益 日本专家估算80万人避免感染

2021-10-1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14日讯 老马 日本京都大学教授西浦博(流行病学)等的团队汇总估算结果称,由于接种新冠疫苗,3~9月可能有约80万人避免了感染。该结果在13日召开的向厚生劳动省就新冠对策建言的专家组织会议上出示。该团队对可被视为因预防接种而避免了感染的人数和死亡人数进行估算,死亡人数减少了约6400人。

日媒:多少日本人接种新冠疫苗得益 日本专家估算80万人避免感染

大阪自卫队疫苗接种点

日本共同社报道,另一方面,专家组织指出新增感染人数持续减少,已低于今春疫情“第4波”扩大前水平,但岩手和秋田等部分地区反映1名感染者平均传染多少人的“有效传染数”上升了。

此外,北海道的疫情也呈上升趋势。专家组织主席胁田隆字表示:“一般而言,由于是呼吸系统传染病,气温下降就更易传染。”

胁田指出“去年10~11月也曾稳定过,但12月下旬前后开始渐渐增多。”他认为可能是与气温降低后室内活动增多有关。

专家组织指出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闹市区的夜间人流量也有所增加,展示危机感说“感染人数减少速度放缓或者止跌令人担忧”。

此外,关于感染人数快速减少的原因等,专家组织表示“为防备今后疫情再次扩大,也有必要进一步分析”。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