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台2022年度生产质量誓师大会暨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10-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金秋重阳、赤水清朗、遵循古训、下沙开酿。10月13日上午,国台酒业再次敞开大门迎接各界宾朋,隆重举办2022年度生产质量誓师大会暨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重温初心使命,坚定质量信仰,推动智能酿造,共筑高质量发展品质之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质量誓师大会活动中特别举办了“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由中国经济信息社、贵州卫视《论道》节目组联合支持,汇聚行业与智能制造领域专家,深入研讨智能酿造趋势、产业变革方向与国台实践成果,助力白酒行业搭乘科技力量“东风”,迎来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李自良,江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徐岩,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潘海平,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董事曹文忠,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智库事业部总经理金雷,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安世亚太集团高级副总裁、数字孪生专家田锋,华工科技(000988,股吧)智能酿造首席专家李佑莉,贵商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柱,天士力(600535,股吧)创始人、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副董事长吴迺峰,天士力控股集团总工程师孙小兵,国台品牌营销顾问田卓鹏、吕咸逊、张健、林枫,以及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紫檀主持。

本次活动由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现场云客户端、新华财经客户端,三大平台同步直播,酒说、酒业家、微酒、糖酒快讯等行业媒体平台全程转播,全网直播总观看量158.8万,引发业内外广泛关注。

今年以来,国台继续高歌猛进,势头旺盛。国台产能过万吨、品牌价值突破千亿元、智能酿造进入新阶段、即将实现百亿销售。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国台再次强化“视质量为生命”的全员信仰和行动,积极推进智能酿造,助力产业升级,持续夯实百亿国台高质量发展的品质之基,确保“十四五”乃至更远的未来行稳致远。

科技引领,智能酿造,助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

“传承经典、智酿未来——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成为本次活动核心亮点,标志着进入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的元年。白酒作为一项传统产业,如何跟上新时代步伐,在秉承传统工艺基础上,通过科技赋能,实现机械化、自动化及智能化大发展,对提高产业标准化及科技含量具有重要意义。

国台2022年度生产质量誓师大会暨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

宫喜祥指出,茅台(600519)镇的酿制工艺代表着中国酱香型白酒的顶尖水准。在中国数千年的酿制史上,它的酿造工艺最为复杂,在世界上也属罕见,如何让古老的传统酿造在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中焕发出新的活力,推动白酒业的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同时,白酒产业“联动三产”,是很多地区富民兴村的特色产业。如何让企业在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借助智能酿造等先进技术不断“力争上游”,对维护地区经济稳定与发展意义重大。

宫喜祥表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发展跃升到全面渗透、跨界融合的新阶段,国台以“秉承传统、科学创新”的精神和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率先在白酒智能酿造展开积极探索,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突破,为白酒产业智能化改革提升做出了示范。

国台2022年度生产质量誓师大会暨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

闫希军指出,从行业方向看,国家大力倡导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酱香白酒行业受土地资源和劳动力两个核心生产要素的限制,规模企业走向智能酿造这条路,是大势所趋,是发展的必然。天士力从大生物医药起步发展,特别是在现代中药领域,获得一定的技术基础、产业基础和里程碑性成果。投资进入白酒产业以来,按照制药的理念、技术和标准,加强对传统酿造产业的改造提升,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正在全力推动传统酿造向智能酿造迈进。今天的国台酒庄,已经成为探索白酒产业智能酿造的主力阵地,按照政府的规划,将在这里打造近4万吨智能酿造生态环保优良的产业基地。

闫希军表示,下一步,国台还将依靠信息支撑、数字集成、智能分析,把智能酿造推进到新阶段,从而实现国台从传统产业转型为新型工业化的企业,闯出一条新路,为酱香白酒智能酿造规模化建设打好基础。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指出,创新一直是酒类产业发展的动力源(600405,股吧)。智能酿造要实现传统工艺的完美再现,对资源的节约和对环境的保护,解放人力、以人为本,提升酒品品质的稳定性。他表示,国台酒业智能酿造之路稳健扎实,走在了酱酒的前列;国台的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智能化酿造技术,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对全行业都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

贵商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柱表示,白酒是个传统产业,如何秉承传统、科学创新是一个大课题,这方面,国台在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方面做了一系列创新实践,取得了很多新成果、新进展,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不断推动传统酿造产业向新型工业化升级变革,为产区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310328)。

国台2022年度生产质量誓师大会暨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面对日新月异的新科技,传统酿造技术如何与最新技术结合?如何赋能传统酿造产业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如何建设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体系?围绕上述热点,在高峰对话环节,刘振国、曹文忠、闫希军、欧阳劲松、徐岩、田锋、李佑莉等各界专家代表积极分享智能酿造观点,为产业转型升级带来启示和思考。

高峰对话结束后,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前期进行大量调研和系统归纳整理后,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智库事业部总经理金雷现场隆重发布了《中国酱酒产业智能化发展报告》。该“报告”以国台智能化转型实践为案例,系统梳理了中国酱酒产业智能化发展历程,分析了酱酒产业转型难点并给出对策,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坚守品质定力,筑牢国台后百亿时代的品质之基

20年来,国台立足仁怀、扎根茅台,成长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并在行业内的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离不开对品质的坚守。今年是国台连续第四年举办质量誓师大会,就是要持续强化“视质量为生命”的全员信仰和行动,为新一年度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品质基础。

国台2022年度生产质量誓师大会暨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

张春新表示:拥抱新时代,立足新阶段,国台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内部条件具备,外部环境有利,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行稳致远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基础。但在推进高速度持续跨越的同时,更要重视高质量,向名酒学习,向榜样看齐,从基础做起,从问题着手,打造国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和系统支撑。

张春新指出,新的生产年度已经开始,酿好一瓶酒是永恒的主题和追求,学习茅台一直在路上,质量提升一直在路上。从理念到行动,从一粒粮食到包装出厂的成品酒,全产业链各个环节都要强化敬畏之心,下足绣花功夫,精心打磨,把精致做到极致。要以侍奉父母、抚养子女的敬心、精心、爱心、细心,酿好每一滴酒,用国台的品质提升持续强化经销商的信任和消费者的信赖,用国台的品质提升验证和彰显国台人的集体人格尊严。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大屏幕视频走进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三大基地的制酒车间,共同见证了国台下沙仪式,目睹了国台美酒的酿造过程。

时刻牢记“质量”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质量”为核心和统领,持续提升品质,酿好每一滴酒。现场质量誓师环节,张春新总经理带领国台团队宣誓,国台酒业常务副总经理刘金平先生领誓,共同进行庄严的《质量宣言》宣誓。2022年,国台将继续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时刻牢记“质量是天”的信仰,持续强化质量意识,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为消费者带来一瓶高质量的国台美酒。

国台2022年度生产质量誓师大会暨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秉承匠心,坚守品质,2022年度生产质量誓师大会再次强化了国台质量信仰,为后百亿时代的国台酒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品质基础。国台践行以人为本、绿色集约、数字化智能酿造产业提升,引领国台以科技为基础的转型升级,助力行业和产区提升变革,开启国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