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发声明谈美国困境呛声拜登,特朗普:“你们想我了吗?”

2021-10-1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你们想我了吗?”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在一份声明中谈及美国社会目前面临的诸多困境,并询问美国民众是否怀念他在任时的日子。

发声明谈美国困境呛声拜登,特朗普:“你们想我了吗?”

报道称,这份声明是由特朗普的发言人莉兹·哈林顿发布在其推特上的。声明称:“新冠正在失去控制,我们的供应链正在崩溃,商店里几乎没有商品,我们在阿富汗受到羞辱,我们的边境是一场彻底的灾难,汽油价格和通货膨胀都在飙升,拜登做了什么?你们想我了吗?”

发声明谈美国困境呛声拜登,特朗普:“你们想我了吗?”

RT称,这则声明的语气与特朗普标志性的推文风格相似。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称,9月生活成本再度上升,令美国通胀率维持在30年高位,进一步证明物价可能在明年仍将居高不下。美国政府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攀升了0.4%。食品、住房和汽油的价格上涨推动了大部分的CPI涨幅。同时,9月份的同比通胀率从上个月的5.3%小幅上升到5.4%。这是美联储2%平均目标的两倍多。

此外,RT提到,主要港口的劳动力短缺导致供应链中断,以至于美国各地商店的货架空空如也;与此同时,自拜登就职以来,已有100多万移民非法越境。虽然有一小部分人被驱逐出境,但大多数人被放进美国,并获准申请庇护。

而持续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不仅令美国及其盟友深陷“帝国坟场”,更给阿富汗人民带来深重灾难,导致数万平民丧生,上千万人流离失所或成为难民。最终,美国为了自己从战争泥潭脱身而匆忙撤军。美国总统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将在9月11日前完全撤离,此后又把撤离结束时间提前到8月31日。随着美国和北约加速撤军,阿富汗塔利班迅速发起攻势,不断攻占各主要城镇。

8月15日,塔利班驻卡塔尔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宣布,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并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8月16日,拜登承认阿富汗局势恶化快于美方预期,但他更多地将责任甩给阿政府和美国上届政府,同时坚称从阿撤军是符合美国利益的正确决定。在“9·11”事件发生20年、在阿富汗花费2万亿美元之后,美国遭遇了“喀布尔陷落”的黯然时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