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感到迷茫!西媒:更多美国人或“死于绝望”

2021-10-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美国人死亡的年龄越来越提前,这发生在所有的社会群体和种族群体中。这种趋势正在加速并变得日益明显,尤其是在从未上过大学的低技能岗位白人中。他们感到迷茫,而新冠大流行增加了陷入绝望的风险,这可能会使他们丢了性命。

新经济思想研究院分析师林恩·帕拉莫尔说:“早在健康危机爆发前,许多美国人就已被绝望的浪潮淹没了。而新冠病毒最终可能会将这种浪潮变成一场真正的海啸。”

报道称,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字显示,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在2014年至2015年间出现了几十年来的首次下降。专家曾预计这将是暂时的。但它在2016年再次发生,那一年白人死亡人数多于出生人数。

经济学家指出,不平等是其中一个因素。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安妮·凯斯和安格斯·迪顿在2015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白人因自杀、过量服药和饮酒而导致的死亡已拉响了警报。虽然他们的收入高于黑人和拉美裔人,但他们更脆弱、压力更大、更容易疼痛、工作中更易遇到困难。

据报道,1999年至2015年间,成年人过早死亡的数量下降了8%,这主要归功于抗击艾滋病毒、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疗法。然而,当分解统计数据时会发现,非拉美裔白人群体因自杀、中毒和肝病而死亡的人数不降反升。这种趋势在大型城市中心的外围最明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