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聚美街电现身《鱿鱼游戏》,想不到这才是“绝招”?

2021-10-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如果要问最近有什么热剧流行,韩剧《鱿鱼游戏》绝对位列第一。除了多次登上国内微博热搜、坐拥15亿阅读量的热度,《鱿鱼游戏》在国外也是一炮而红。YouTube、Ins、微博、知乎等各大平台上,《鱿鱼游戏》的细节分析、伏笔解读成为新的“流量密码”。

聚美街电现身《鱿鱼游戏》,想不到这才是“绝招”?

不过,除了“细思极恐”的喻示分析,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鱿鱼游戏》的国内同款——共享充电宝街电。

聚美街电现身《鱿鱼游戏》,想不到这才是“绝招”?

在第二集,阿里向曹尚佑借手机给家人报平安,也正是这一举动让这两个角色结下友谊、埋下伏笔。为曹尚佑没电关机的手机提供充电服务的,就是在街头巷尾、商超便利随处可见的聚美街电。从另一种层面上说,没有街电,阿里跟曹尚佑的支线也就无法展开。

聚美街电现身《鱿鱼游戏》,想不到这才是“绝招”?

看来,进军韩国市场的聚美街电,也同样有着海外热度。

它的热度,不止在剧里

在《鱿鱼游戏》中,有一个小“BUG”同样受到网友热议,那就是黄警官卧底过程中一直使用的iPhone手机。

“iPhone用这么多天都还有电,简直不现实。”有网友吐槽道。

也有人调侃道,说不定黄警官也用了共享充电宝街电,毕竟街电在韩国也热度颇高,“卧底前扫了一个充电用也不是不可能。”

早在2019年,《韩国先驱报》就报道称韩国智能手机普及率高达94%,位居全球首位。10个韩国人中有9个使用智能手机。快节奏的生活、较高的手机依赖度和普及率,让“缺电焦虑症”成为许多韩国民众的通病。

聚美街电现身《鱿鱼游戏》,想不到这才是“绝招”?

也正是基于这些原因,我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的领军品牌聚美街电,就与韩国本土知名科技公司Design Co.,Ltd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共享充电宝“KOKIRI BOX”,让其走入商超、地铁等对手机充电高频、刚需的韩国日常场景中。

而《鱿鱼游戏》中曹尚佑发现手机没电,最先想到的也是在便利店扫码一个街电,从中也可以看出共享充电宝街电已经与韩国民众的智能手机使用习惯融合在一起了。

“没电就用街电。”成为了韩国用户的日常。

聚美街电现身《鱿鱼游戏》,想不到这才是“绝招”?

评价一部剧的热度,只需要看讨论数据的多少,就可以直观地感受这部剧“火爆”与否。而评价共享充电宝街电在韩国的热度,也同样直观——在聚美街电推出“KOKIRI BOX”之初,韩国首尔的各大餐饮、商超场景就完成首批投放。而街电的预计目标是截至2021年底完成30000台产品铺设。

街电不仅凭充电服务在爆剧里“露脸”,在海外推进多元场景布局,也让其在韩国日常场景中存在感十足。在“鱿鱼游戏风”席卷而来之前,“共享充电风”早就随聚美街电吹向全球。

成“爆品”,要靠本事

不仅在剧里保障支线展开,还在剧外致力解决韩国民众“缺电焦虑症”,让人不禁发问——共享充电宝究竟神奇在哪儿?

当我们重新把目光转移到共享充电宝街电上,就会发现它能成为全球“爆品”、开启我国共享充电宝的海外市场和战略布局,实在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

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近四倍。本来就已经是绝对主流的智能手机,又搭上了5G的“快车”,普及势头更加迅猛。

而在当今时代,“机不离身”已经成为人们的日常。社交、影音娱乐、记录生活、支付出行……都依赖于智能手机。年初,小米董事长雷军还在抖音上晒了自己的屏幕使用时间——6小时18分钟。

聚美街电现身《鱿鱼游戏》,想不到这才是“绝招”?

不过,虽然5G已成为主流、人们也越来越依赖于智能手机,但手机续航仍然让人头痛,出门在外一旦“断电”,就相当于“失联”。虽然快充让手机充电越来越快,但电池容量才是保障续航的“硬本事”,而手机电池技术却陷入瓶颈期,替代锂电池的合适材料一直没有找到。

仔细端详下你手中的手机,电池没啥进步,但更大的屏幕、成为“标配”的高刷新率、更强的摄像头、更新的芯片……每一项都在消耗着你手机的电量。

因此,聚美街电恰恰就是瞄准了手机使用的续航痛点,成为了外出充电的“爆品”。无论是在商超便利、影院、餐饮门店、酒店、地铁、候机大厅还是热门景点,聚美街电都在进行多元场景布局,方便用户随时随地为手机充电。

聚美街电现身《鱿鱼游戏》,想不到这才是“绝招”?

除了基本的充电服务,小小充电宝背后也有着聚美街电的技术优势、运作经验和服务保障。今年年初,街电与搜电宣布合并,合并后用户规模突破3.6亿,日订单峰值刷新至300万单/天,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而除了用户数和场景布局的优势外,街电还始终坚持打造全天候便捷服务网络。

“男二手机没电,真实。”有剧评称,“用一个共享充电宝充电,更真实。”“《鱿鱼游戏》的火爆,跟它细节的现实感有关,很好地把握了大逃杀模式与现实日常的平衡。”

从覆盖中国95%以上的城市,到走进韩国“爆剧”、走向全球市场,聚美街电的魅力,也在于共享充电宝对你我每次充电需求的满足。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