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知帆科技推出“逐迹”平台 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虚拟货币犯罪

2021-10-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区块链数字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给各行各业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给金融秩序带来了新的挑战。虚拟货币具备匿名性、去中心化、追踪难等特点,越来越多不法分子利用虚拟货币进行诈骗、传销、非法跨境转移资产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为了防范和遏止虚拟货币带来的相关风险和问题,监管层对虚拟货币再次释放出强监管信号,对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为了有效解决由虚拟货币匿名性带来的无法追踪资产流向的问题,知帆科技安全团队于近日推出“逐迹”——虚拟货币追踪查证平台,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虚拟货币犯罪。

“逐迹”由知帆科技安全团队自主研发,作为面向公安机关的虚拟货币侦查服务平台,“逐迹”从虚拟货币地址账户分析、追踪溯源、线索扩线、实战工具等方面,为公安机关日常研判虚拟货币案件提供了工具支持,一站式协助公安机关解决虚拟货币案件的各种查证难题。

具体来看,“逐迹”拥有虚拟货币安全态势感知、资金流向分析、通用工具三个模块,涵盖了包括用户画像、智能追踪、地址监控、区块浏览器、调证引导在内的20余个功能。

知帆科技安全团队充分将区块链大数据运用到实战当中,构建了针对虚拟货币案件侦查的全链条解决方案,满足了公安机关对打击虚拟货币犯罪的各种需求。目前,“逐迹”可有力打击利用虚拟货币的电信诈骗、传销、非吸、暗网非法交易、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一直以来,知帆科技专注于区块链大数据分析。作为最早提供虚拟货币追踪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知帆科技利用核心技术能力对区块链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帮助公安等监管机构解决涉虚拟货币相关案件查证难题。目前,知帆科技已与全国数百家公安机关建立合作、多次为警方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