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雷诺承诺每年在法国生产超过70万辆汽车

2021-10-14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对工会表示,该公司计划每年在法国生产超过70万辆汽车,并将把9款新车型分配给法国工厂。

雷诺承诺每年在法国生产超过70万辆汽车

(图片来源:雷诺)

该公司正在就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与工会进行谈判,该协议旨在管理法国的生产、技术和支持活动,当前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向电动汽车过渡。

雷诺计划通过提前退休和买断的方式在法国削减2,000个工作岗位,但同时也计划通过在数据科学和电池化学等高科技领域进行招聘,增加500个就业岗位。工会已经表示,他们不会接受非自愿裁员或关闭任何一座工厂。

雷诺和工会称,该公司在10月12日的谈判会议上确定了法国的生产和就业目标。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集团确认了将9款新车型分配给法国工厂的计划,我们的目标是每年生产超过70万辆汽车。”

此前雷诺已经宣布,作为2020年初实施的大规模重组和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将在该国削减约4,600个工作岗位。该集团在2020年上半年的亏损创下新纪录,至72.9亿欧元(约84亿美元),但是在2021年上半年转为小幅盈利。

由于将Clio等畅销小型车的生产转移到了土耳其和摩洛哥等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雷诺在法国的生产活动一直在萎缩。CCFA的数据显示,2000年雷诺集团在法国生产了140万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但是到了2010年,这一数字骤减到了不到70万辆。2020年,该集团在法国的产量只剩下了68.6万辆。而相比之下,2020年雷诺集团在俄罗斯和土耳其一共生产了92万辆汽车,在非洲中部和印度东部地区生产了71.95万辆,在法国以外的其他欧洲国家的产量为67.67万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