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丨高教和职教板块估值有望修复 教育股异动拉升

2021-10-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4日,受高教和职教板块估值有望修复消息影响,A股教育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传智教育(003032.SZ)、昂立教育(600661,股吧)(600661.SH)涨停;学大教育(000526.SZ)、中公教育(002607,股吧)(002607.SZ)、开元教育(300338.SZ)等股拉升上涨。

2021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此,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表示,此次政策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有较为细化的支持,《意见》明确提出了对职业教育的大力支持,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营造出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旨在全方位地提升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同时表达了对相关上市公司等社会资本的鼓励,并且已经细化了在招生,信贷,财政,土地和税收等方面的支持。建议重点关注高教类公司和职业教育类公司,其中高教类公司本身多以应用型本科为主,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外延并购+内生增长”逻辑下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在职业教育教育政策的利好下,政策风险担忧消除,估值有望持续恢复。推荐中教控股,希望教育,中国科培,中国东方教育等,建议关注宇华教育等。

华西证券研报指:职业教育意见印发主要利好两条主线,(1)利好职业教育赛道:推荐中公教育传智教育,其他受益标的包括中国东方教育、国新文化(300336,股吧)、行动教育等;(2)高教板块:目前部分高教个股PE估值已跌到明年10倍以下,主要由于前期教育板块杀估值、学额增长略低于预期、学费提价未来要配以增加投入等因素,但预计11月即将迎来的中报季业绩依旧稳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