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给予妙可蓝多买入评级,目标价位76.8元

2021-10-1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10-14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铖对妙可蓝多(600882,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产品推新提速,蒙牛协同赋能》,本报告对妙可蓝多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6.80元,当前股价为57.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4.27%。

妙可蓝多(600882)

渠道表现良好,竞品冲击减弱。近期我们调研了较大样本品牌大型KA卖场终端,对部分奶酪品牌销售做了访谈调研:1)妙可于现代KA卖场渠道进入较早,但仍保持快速增长,且总体销售波动较小;2)竞品如妙飞在前期大力度广告和促销力度下实现较高增长,但增速呈现回落态势,同渠道销售额和妙可有量级上的差异;3)伊利奶酪业务因基数和产品调整双重因素也在快速增长,但同系统中与妙可销售体量差距仍大,且八九月份呈现重新拉大情形。我们认为奶酪消费已经处于品牌化阶段,单纯促销并不能持久抓住消费者,另外妙可的产品和营销持续创新,使得消费场景丰富和产品矩阵完善将有助于巩固其领先地位。

品类位置领先,产品推新提速,增长空间扩张。当前公司奶酪品类地位领先,低温儿童奶酪领衔成长,继续保持清晰而超前的产品策略,“低温做精,常温做宽”,不断创新。一方面对低温产品优化升级,如近期推出的原制干酪奶酪条,未来或陆续推出有机、零添加等高端产品。另一方面,9月中已经推出常温奶酪棒,后续仍会加快其他常温新品的推出,常温起量后或具备打造单独品牌条件。常温产品定位大众(但成本优势使得与原有低温产品毛利率相近),且在渠道上形成增量(经销商区隔,期望覆盖200-300万个常温终端,侧重于流通,而低温有效终端约60万个以内,侧重于KA、便利渠道)。公司产能建设超前,设备与技术领先,新品储备充足,包括低温、常温及餐桌奶酪等,随着定增落地会加快更多产品推出速度,覆盖更多人群及消费场景,更加巩固妙可蓝多=奶酪的品牌认知。

蒙牛多维赋能,夯实核心竞争力,从容面对竞争。全方位的合作框架主要包括(1)采购资源共享,如车达、马苏里拉、黄油、稀奶油等原料,充足的原材料保障妙可产品与渠道的扩展;(2)供应链协同,蒙牛已有部分产品由妙可代工,未来会通过双方工厂合作布局形成高效协同;(3)渠道协同,蒙牛能够协助妙可完善经销商体系,包括冻品、常温等业务渠道的赋能,强化妙可在餐饮、特渠、零售等全渠道的发展;(4)公司治理赋能,如派任财务总监、常温事业部管理层等;(5)信息化系统建设,蒙牛在SAP等数字化升级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能加快妙可信息化建设。蒙牛对妙可的全面赋能,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综合竞争力,达到1+1>2的效果。奶酪行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竞争阶段性加剧,携手蒙牛使得公司产业链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公司管理更上层楼,多维度构筑更高的壁垒从容面对竞争。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销售规模稳步扩张,规模效应下盈利能力预计持续改善。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44亿元、64亿元、86亿元,同比增54.7%、45.3%、34.9%;归母净利润3.3亿元、6.6亿元、10.2亿元,给予6个月目标价76.8元,对应2022年PE为60x。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净利率提升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