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白干酒: 孔府家酒原葡萄酒公司于2005年10月注销

2021-10-14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0月13日讯,有投资者向老白干酒(600559,股吧)(600559)提问, 请问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贵公司下属企业白酒产品进入甜蜜素? 非常欣慰董秘于9月17日答复称下属企业白酒产品检出甜蜜素的原因已查明。 请问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贵公司下属企业白酒产品出现甜蜜素? 请详细具体说明,以便广大消赍者和广大投资者放心。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经查,主要原因为2015年孔府家酒因库容紧张决定启用葡萄酒库9号储罐,将基酒倒入该罐中储存。 孔府家酒原葡萄酒公司于2005年10月注销,当时该罐中储存约350公斤葡萄酒,葡萄酒中含有甜蜜素(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8年市监【2018】1144号关于葡萄酒中检出微量甜蜜素的复函)。经长期储存(2005年-2015年,近十年的时间),水和酒精蒸发,不挥发物甜蜜素残留在罐内。 在使用原储存葡萄酒9号罐储存基酒前,对葡萄酒残留物中可能含有甜蜜素认识不够,清理流于形式,也没有对可能有甜蜜素残留风险进行评估、检测,导致罐内残存的甜蜜素溶入迁移到基酒中。进而使用该罐基酒勾调生产的一批府藏十年酒含有微量甜蜜素。上述事项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对所有批次进行了检测,全部合格。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广大消费者生产安全优质的白酒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