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反思美洲土著人遭受不幸历史,西班牙政客抨击“可悲”

2021-10-1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著人民的投票权以及欧洲人对美洲的殖民历史问题,不仅成为美国两党斗争的“阵地”,还引发了西班牙政治人士对拜登政府的不满。

拜登反思美洲土著人遭受不幸历史,西班牙政客抨击“可悲”

据BBC 12日报道,西班牙极右翼政党呼声党领导人阿巴斯卡尔痛斥美国总统拜登“可悲”,称西班牙在美洲建立的殖民地是“人权帝国”。西班牙众议院最大政党之一人民党领导人卡萨多则表示,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是极为重要的历史事件,西班牙给美洲带来了繁荣。

上述西班牙政治人士的表态是对拜登的批评。拜登上周五发表讲话,谈论哥伦布发现美洲后土著人民遭受的不幸,并表示美国人不应将可耻的过去掩藏起来。拜登是第一名正式承认并在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即“哥伦布日”)庆祝“土著人民日”的美国总统。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周二也发表了类似讲话,并以此兜售拜登的3.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方案。(甄翔)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