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媒:中国正面临网络安全人才短缺

2021-10-1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正面临网络安全人才短缺的问题,这也使中国在未来几年实现进一步发展数字经济的目标面临人才障碍。

港媒:中国正面临网络安全人才短缺

报告说,中国在网络安全人才供需方面存在“严重失衡”。除了普遍的人才缺乏,网络安全行业还面临不同类型人才供给和需求之间的“错位”。工信部表示,尽管从事运营、维护、技术支持和风险评估等低端工作的底部人员相对较多,但尤其缺乏既懂业务、又懂技术的高端综合人才。

随着网络攻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呈上升趋势,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引发关注。2021年上半年中国的网络安全人才需求总量较去年增长近40%。今年7月,工信部在一项为期3年的计划中估计,到2023年中国的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超过386亿美元。

工信部在中国举办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发布上述最新报告。每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中央和各地政府都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倡良好的网络安全行为。今年,中国还通过多项法律法规逐渐夯实国内网络安全治理框架。

中国2017年施行《网络安全法》。但最近开始生效的《数据安全法》以及将从下月起生效的《个人信息保护法》增加了有关限制,预计将对采用数据驱动型盈利模式的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其中包括大型互联网企业。上述最新报告要求出台更具体的指导意见,以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包括增加有关教育资源等。(作者Xinmei Shen,崔晓冬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