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穿深红色西裤套装及细横条纹低跟皮鞋,美副国务卿访俄着装被批“违反礼仪”

2021-10-1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负责政治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纽兰12日与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在俄外交部大楼举行近2个小时的会谈。双方此次不仅未能达成任何协议,纽兰在参加会谈时的着装还在俄社会引发不小争议。

俄罗斯《观点报》13日报道称,纽兰12日身穿深红色西裤套装和带有细横条纹的低跟皮鞋赴俄外交部大楼参加会谈。对此,俄罗斯商务礼仪专家协会主席阿里比娜·霍尔科娃表示,纽兰在与里亚布科夫会谈时的鲜艳装束有些不适宜。在政治事件中,她穿着这样的服装和鞋子违反了公认礼仪。

穿深红色西裤套装及细横条纹低跟皮鞋,美副国务卿访俄着装被批“违反礼仪”

霍尔科娃称,参加如此高级别的会面应该有最佳的着装,女性不应穿裤子。如果一位女士穿着裤子参加非常重要的会面,她是在告诉每个人,这次会面对她来说并不重要。而对于纽兰此次的服装颜色,她表示,正式礼节允许女性穿红色西装。但纽兰的西装并不是红色,而是深红色,在这种正式场合穿深红色西装有点不合适。如果政治家希望在谈判中取得成功,有必要更加谨慎地选择在高级别会面中的着装。

俄礼仪专家塔季亚娜·尼古拉耶娃认为,深红色西装可能是纽兰自己所喜爱的,但她着裤装降低了自己的地位。对于纽兰的细横条纹皮鞋,她说:“纽兰可能想以此表明,她是一个不在乎我们国家对她看法的人。事实上,根据公务和外交礼仪,穿着带有图案的鞋子是不适宜的。对于公务人员,例如像纽兰这样的官员,这种轻微的违规行为是允许发生的。不过,她的这种形象应当稍加调整,特别是在访问我国期间。”

军事专家伊戈尔(002922,股吧)·科罗琴科在电视节目中也表示:“在我看来,纽兰在谈判期间违反了着装礼仪。深红色西装在谈判中是不礼貌的。”俄网民则认为,也许在美国,外交人员并没有那么关注着装。“他们不在乎人们对他们的看法,对他们来说最主要的是觉得舒服。”(柳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