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士应聘中学教师上热搜,专家:有助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绝不是浪费人才

2021-10-1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一所中学新聘的教师大多拥有博士学位的消息,已引发一场关于就业市场激烈竞争以及各行各业痴迷于更高学历的全国性讨论。

博士应聘中学教师上热搜,专家:有助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绝不是浪费人才

北京的一名硕士研究生说,上月进入上述中学生物学教师职位面试环节的7个人中有4人是博士。竞争非常激烈,她听面试的人说,该校化学教师岗位应聘者全是博士。据透露,这所没被具名的中学最终聘用4名生物学教师,其中3人有博士学位。一些应聘者是在近来整顿行动中离职的教培机构人员。

这条新闻很快蹿升至微博热搜榜第一,阅读量超过1.3亿,吸引了1.4万条评论。“我不认为一个人学历更高,就能成为更好的老师”,有人评论说,“最重要的是这些应聘者是否擅长教授学生。”还有人认为,“很难相信他们是出于热爱教育事业才来应聘的,感觉他们是被学校提供的(优厚)薪酬所吸引”。

直到不久前,中国的中小学教师中,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还不多。但就在去年年底,据说深圳某外国语学校集团聘请29名来自中国顶尖大学北大和清华的毕业生,以及21名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等海外名校的毕业生。

专家表示,越来越多中小学聘请高学历教师是件好事,有助于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这绝对不是浪费人才。

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说,更高学历的毕业生纷纷选择到学校工作,是因为教师工作稳定。调查显示,教师类岗位,已位列中国年轻人理想职业的前10名。疫情后求稳的心态也促发很多人往教师岗位流动。该平台40%的用户都表示,在疫情后求职,比起高薪,他们更愿意追求稳定。

今年,全中国各地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已增至909万。据报道,近年来中国的一些大学毕业生已开始从事以前大学毕业生不会考虑的一些工作,例如保姆、房产中介、流水线工人和养猪场员工等。(作者Alice Yan,丁玎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