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风“圆规”在博鳌镇沿海登陆 海南的风到底有多大

2021-10-1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台风“圆规”在博鳌镇沿海登陆 海南的风到底有多大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13日15时30分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圆规”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将先后穿过万宁、陵水、琼中、保亭、五指山等市县,于13日下半夜移入北部湾,然后趋向越南北部。

气象部门预计,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下午至14日白天,海南省海域和陆地将出现强风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华南地区将迎来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大风过程,海南和粤西地区尤其严重;“圆规”裹挟的局地散点状极端暴雨,给防御工作增添难度;在“圆规”引导下,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冷空气将直逼苏浙沪和台湾、福建、广东等地。

据了解,“圆规”登陆前,海南岛沿岸已出现风暴潮,海口市部分区域海水倒灌。海南全省范围内多条道路出现树木倒伏、交通受阻情况。琼州海峡停航、环岛高铁停运,海口、三亚、博鳌等机场取消所有航班。

此外,为防御即将登陆的台风“圆规”,广州南沙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中学13日全天停课,深圳市2111个工地停工。海事部门对港珠澳大桥桥梁航道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截至13日8时,广东有18个市已启动防风或防汛应急响应。

内存

实际风力超2014年“威马逊”

据气象部门监测,13日11时“圆规”位于南海西北部海面,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175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2级。虽然台风中心风力不如2014年的强台风“海鸥”,但实际风力的破坏力较强,海南中南部地区风力甚至可能超过2014年的超强台风“威马逊”。

本组文并图/新华社

原标题:台风“圆规”在博鳌镇沿海登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