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伦敦金属交易所黄金和白银期货合作银行准备放弃该项目

2021-10-1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在未能达到预期的交易量后,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合作于2017年推出黄金和白银期货的一些银行正准备放弃该项目。

LME是全球工业金属(基本金属)价格发现、保值和交易的中心,若该项目取消,这将终结其在伦敦黄金市场上的尝试。而伦敦黄金市场是全球最大的黄金市场,去年黄金转手价值约17万亿美元。

LME与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这些合约。该项目合作伙伴曾希望收紧监管,将推动伦敦的黄金交易从银行和经纪商之间的场外交易(OTC)转向监管机构认为更安全、更透明的交易所。

但包括摩根大通和汇丰银行在内的最大交易商回避了这些合约。2019年,LME的合作伙伴之一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Societe Generale)关闭了大部分大宗商品业务,这些合约交易几乎削减至零。

三位相关银行消息人士表示,这些合作伙伴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会面。其中两名表示,如果情况没有好转,他们也将退出。其中一家银行表示,显然这些合约没有成功,与LME的交易悬而未决。

一位消息人士称,没有人愿意继续这些合约。他补充道,他所在的银行“每年支付几十万美元”来维持合约,并为这些合约锁定了数百万美元的违约基金

LME首席执行官Matt Chamberlain表示:??

“与合作伙伴的协议最初期限为五年。他们很有可能在2022年之后选择不继续。”

LME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工商银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Natixis和OSTC。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结构和创新全球主管Mike Osw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世界黄金协会坚信,应该提高透明度,让投资者更容易获得黄金。这就是我们支持LME的原因,我们将继续在类似的举措上开展全行业合作。”

其他相关银行均拒绝就此事置评。

2017年9月,LME交易了价值约200亿美元的1430万盎司黄金和价值约20亿美元的1.21亿盎司白银,尽管这些合约有一个好的开端,但好景不长,随后的交易活动开始锐减。

2019年和2020年,金价上涨推动伦敦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交易量达到创纪录水平,2020年3月,每个交易场所的黄金交易量约为10亿盎司。但LME的合约自2020年年中以来就没有交易过。

去年,LME的合伙人将该项目的价值从250万美元减记为零。Matt Chamberlain表示:

“比起希望市场继续在场外交易的银行,希望市场继续在场外交易的银行数量明显不占优势。”

尽管合约失败,但参与合约和未使用合约的银行相关消息人士表示,伦敦的交易最终可能会在交易所进行,因为这是监管机构希望看到的。其中一人表示:

“若干年后,有人会再次尝试这种做法。”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