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菲光三季度大幅预亏 年内股价跌近四成

2021-10-1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13日盘后,欧菲光(002456,股吧)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三季度净亏损5800万元-7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37亿元;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400万元-36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4亿元。

公告显示,受境外特定客户终止采购关系的影响,公司第三季度与特定客户相关的产品出货量为0,同比下降100%;因国际贸易环境发生较大变化,H客户智能手机业务受到芯片断供等限制措施,导致公司多个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

今年3月16日晚,欧菲光就曾公告特定客户业务发生重大变化,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

公司表示,2019年经审计特定客户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116.98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22.51%。

据证券日报报道,外界普遍对此解读为欧菲光被剔除出了苹果产业链。欧菲光曾在一场策略会会议上表示,2019年前三大客户为华为、苹果和小米。因此,此次计划终止与欧菲光采购关系的境外客户大概率指向苹果公司。

9月19日,央视财经文章表示,搭上苹果产业链的快车,一些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但另一方面,对苹果公司这一“单一大客户”的依赖,也造成了潜在风险。并直接指出被苹果公司解除合作后,欧菲光蒙受了巨额经济损失。

股价方面,欧菲光也呈下跌趋势。截至10月31日收盘,欧菲光股价年内已跌超38%。此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欧菲光上半年营收117.4亿元,同比减少49.96%;扣非净利为-5109万元,同比减少111.51%。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欧菲光还有29.80万户股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