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厦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重启市场活力

2021-10-1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林莉莉 记者张文章)今年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把稳步推进复商复市、重启市场活力做为当前工作重点,以为民服务之情,讲纾困解难之效,积极破解难点堵点,持续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经营,切实有效保障民生。

个性化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公益解答,主动提供维权援助,走访雅瑞光学等公司,了解企业疫情期间运营、员工返岗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产品被模仿但维权困难的问题,指导企业与知识产权维权站及时对接,建议企业通过认定驰名商标进一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持续加强企业日常规范使用商标、专利的指导帮助,在接到某公司反映原创作品被抄袭的问题后,迅速提供包括与研发人员签署保密协议、内部文件传输加密、第一时间申请专利和版权保护新产品等的解决方案。据悉,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已出具“如何规范使用注册商标”“注册满三年商标如何防止被撤销”等指导性建议函40余份。

减办理“跑动”增证照“时长”。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主动筛查出符合规定的12家药品经营企业,逐户告知和解读有关延长证照有效期、允许“先发证后核查”等解忧纾困举措,确保好政策、好措施及时落到企业“心坎”。对药品经营许可证临近有效期的某药房启动特事特办程序,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允许企业临时调整验收员岗位,避免企业因人员不符导致无法通过核查,确保企业顺利更新许可证。此外,窗口人员积极指导企业充分运用区局已研发上线的“公司登记小助手”“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手机模块,畅享一键式打印文书,一个端口集成服务办理包等全景式便捷服务。紧急增设业务咨询邮箱,以电话与邮箱双通道形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厦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重启市场活力

开展窗口服务。 林莉莉

启动企业信用快速修复机制。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简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压缩企业解除经营异常、恢复记载于商事登记簿的办理时限,目前已帮助428家企业迅速消除“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其中,11家企业因疫情原因无法送达申请材料原件,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企业先行网上办理有关变更登记,以发送邮件形式提交解除异常材料,容缺办理后,11家企业全部快速顺利恢复记载于商事主体登记簿。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还为因企业名称被剔除而导致任职受限的高管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指导规范填写申请材料,即收即办解除任职限制。

实行“接诉即办”保障消费安全。第一时间对所有涉疫投诉件开展核查处置,9月13日至10月12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通过12315平台办结涉疫投诉举报206件,平均办理时限在15个工作日以内,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同时继续关注民生热点,落实若干措施中“允许延期检验”的有关规定,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临近强制检定期限的110台电子秤再次“回头看”,在确定其能正常运作的前提下,允许企业延后接受检验,获得企业大力“点赞”。

依据10月12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新印发的《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履职尽责,靠前指导、主动服务,将有关解忧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落细,积极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