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写3万字论文证明家乡是“华夏第一县” 被专家认可

2021-10-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是中国历史上设立的首个县城,但没有人去进行专门的研究。

牛勃是土生土长的甘谷人,2001年他开始查阅历史文献并编写论文,只为证明甘谷是名副其实的“华夏第一县”。他说想为家乡做一些贡献,让更多人记住这里。

据了解,牛勃担纲软科学研究课题《华夏第一县与甘谷县文化定位研究》,2002年11月30日经过评审鉴定,一致认为:“华县第一县”的命题及结论,论证比较充分,从历史、现在、未来的结合而言,其结论可以成立。

视频

目前,百科资料写道:甘谷,古称冀,周庄王九年(公元前688年),建冀县,迄今有两千七百余年,为全国县治肇始之地,有“华夏第一县 ”之称。

《史记·秦本纪》:“十年伐邽、冀戎,初县之。”

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最早的关于设县的明确记载,记载了公元前688年秦武公越陇山征服邽、冀二族后,分别以族名在该地首次设立县制。二县的设置,不仅是秦的首创,也是我国有史记载以来的第一次,同样也是县始于秦,始于冀说所依据的每一手和惟一明确的材料。

县的出现标志着新的行政区划的开始,尽管此时的县还仅仅是个雏形,但它毕竟标志着一种新的管理机构和管理体制的诞生,这是无法否认的历史事实。作为以军事为特征的秦国,一开始就隶属于中央的直接控制之下,后来,秦把这一制度推广到全国,使之延续了我国长达两千多年的整个封建社会。

男子写3万字论文证明家乡是“华夏第一县” 被专家认可

男子写3万字论文证明家乡是“华夏第一县” 被专家认可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论文#县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