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禁止传销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2021-10-1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记者司宇萌)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日前会同安庆市公安局,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禁止传销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开办知识讲座。安庆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与街道对接,选派打击传销专业人员送法到社区,在街道开办“打击传销,共铸诚信”专题讲座,通过讲解国家法律法规和传销典型案件,让社区不同群体从不同角度深刻认识传销骗人本质、提升识别传销的能力。

组织观看视频。在街道,安庆市局采取百姓喜闻乐见方式,组织群众观看《传销害己又害人》的黄梅戏短剧,该剧揭示了传销的骗人伎俩及危害后果,宣传了防范传销的技巧,并引导群众坚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社区宣传。结合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紧扣安庆市传销发展趋势和防控重点,针对社区群众,安庆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社区开展禁止传销宣传,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牌、散发宣传材料、发放宣传用品以及耐心宣讲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向群众重点宣传新型网络传销的虚拟性、欺骗性、隐蔽性等特点,现场发放“打击传销,共铸诚信”宣传用品200件,发放宣传材料800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会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

组建志愿者队伍。安庆市市场监管局会同街道充分调动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热情,组建了街道防控传销、反传销宣传志愿者队伍,进一步筑牢打击传销群防群控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制传销意识,持续保持对传销违法活动高压严打态势,组织开展好打击传销“皖剑-2021”行动,加强无传销社区(村)、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维护安庆市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