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防水手表”不防水?消保委调解更换

2021-10-1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近日,消费者徐先生来到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消保委投诉,称去年1月份在雷蒙威手表官网上看到该品牌手表能在50米内防水,就花6700元在长兴县某商场雷蒙威专柜购买了一款防水手表。不料去年3月12日,徐先生发现手表表盘雾气严重,拿到店里维修,经雷蒙威维修部检测鉴定,手表防水功能正常。

维修部处理后至今年8月24日,徐先生佩戴的手表多次出现手表表盘雾气严重、停走等现象,雷蒙威维修部检测鉴定均为正常。徐先生认为自己平时佩戴手表比较仔细,对于手表维修部检测结果不能接受,经长达半年多时间的交涉未果,徐先生来到长兴县消保委请求帮助。

长兴县消保委在受理投诉的同时,对徐先生反映的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在掌握徐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后,召集双方进行调解。

根据《浙江省实施办法》第三十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其中属于国家和省规定的三包商品的,在三包有效期限内由经营者承担有关三包责任的举证责任。

消保委工作人员认为本案中,徐先生购买的手表多次出现表盘雾气严重、停走等现象,均由厂方维修部出具检测报告,厂方应该提供具有法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才能认可。据此,厂方应该为徐先生更换手表。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店方免费更换等价位的其它品牌手表,此起消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长兴县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当手表等贵重、耐用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应提供购买发票等证据及时与经营者进行交涉。若纠纷双方不能协商好,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